竹林步道

image

電影藝伎回憶錄有在這取景

image

聽說.<是忙爸說ㄉ>天龍寺ㄉ楓葉最多.最好拍.門口還特別放置楓紅ㄉ告示牌.應該是吧.

image

天龍寺是足利尊氏為後醍醐天皇祈禱冥福、於1339年改建龜山殿所創建的臨濟宗天龍寺派的總寺院。日本室町時代的京都五山中排列第一。使天龍寺聞名的名園「曹源池庭園」如同獨特的日本畫般美麗,令人讚嘆。

足利尊氏為了籌備建造天龍寺的資金,使用室町幕府公認的貿易船「天龍寺船」以重新開始與中國元朝的貿易。天龍寺作為京都五山的第一寺廟佔地廣大、權勢龐大,但隨著室町幕府的衰退也一並減弱勢力。

現在雖然廟裏7棟殿宇排列,但多次的戰火燒燬了幾乎所有殿宇。現存殿宇是日本明治時代以後重建。1869年(日本明治2年)滴水宜牧等人致力於復興,於1900年形成現在的規模。

天龍寺 - 總門 【總門】
天龍寺的入口「總門」上掛著「大本山天龍寺院」的門牌,需經過很長的參道之後才可抵達方丈。位於參道南側的「天龍寺前庭」每當秋天形成大片的楓樹,使得天龍寺成為賞楓名勝

因為要門票.所以.沒進去.老婆太小氣.不是啦.是其他點還很多.進去裡面不知道要多久啊.

image

 

締結良緣及學業進步.這兩大特色,讓野宮神社香火不絕。寺廟裏美麗的青苔及週邊的竹林,讓野宮神社的美成為日本文人芭蕉及蕪村的俳句題材,在日本文學作品《源氏物語》的《賢木之巻》也有描述。

野宮神社奉祀的許多神明,包括中央正殿祭拜的健康及智慧之神「野宮大神(天照大神)」;右邊是祈求多子多孫、順利生產、事業發展的「白福五稻荷大明神」,以及財運亨通、學藝進步的「白峰辯財天」;左邊則有「龍神」能救護生病之人,還有「野宮大黑天」保佑信徒締結良緣,據說只要摸野宮大黑天旁邊的神石「龜石」,即可實現願望。

這裡也是要門票.不讀書ㄌ.也老夫老妻ㄌ.都不用求.所以當然不用進去.嘻嘻嘻.

image

如果腳力不夠好.荷包很夠好.可以坐這ㄍ.拉這ㄍ車ㄉ小夥子.各個又帥身材又健美.這工作很辛苦.不知收入好不好.

image

 

火車來ㄌ.拍拍拍.

image

 image

 

豆腐350日圓ㄝ.屬於比較硬一點ㄉ老豆腐.吃過黑門市場ㄉ120日元豆腐後.再也沒有更香更濃更滑順ㄉ豆腐ㄌ.麵是蕎麥麵也是350日圓.比豆腐超值.這2樣都不是宅媽喜愛ㄉ.忙爸說好吃就好

image

古都芋這家永遠都排很多人.幸好對甜食沒興趣.不然沒吃到.會覺得殘念.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