嵐山大街.好吃ㄉ好買ㄉ都在這條路上.

image

 

為ㄌ能深度ㄉ看看嵐山.忙爸決定租卡打車.不便宜ㄋ.1輛1000.不分時段.這家在嵐山駛旁邊.好像只有看到這家.沒競爭.難怪.

image

 

日正當中.11約中旬ㄉ京都.怎那ㄇ熱

image

 

 

天龍寺果然腹地很大.另一ㄍ出入口在嵐山大街

image

 

渡月橋別名嵐橋,橫跨在京都嵐山的大堰川上,全長155公尺,據說是空海的弟子道昌於日本平安時代初期的836年(日本承和3年)整修大堰川時所建。四百數十年後,龜山上皇在某個沒有雲朵的夜晚,看到月亮在橋的正上方緩緩的由一邊移動到另外一邊,猶如渡橋因而得名。染上一層鮮豔紅色的渡月橋融入嵐山景緻,風景秀麗,成為代表京都的明媚景色,吸引許多旅客造訪。

以渡月橋為分界,上流稱為大堰川,下流則稱桂川,是昔日平安都城的貴族們乘舟戲水、欣賞楓葉的熱門景點,細緻優雅的水流至今不斷。此外,享譽全日本、流傳千年的捕魚技巧「鵜飼捕魚」也在渡月橋附近舉行,是每年7月至9月中旬的熱門表演。

當初,渡月橋建於距現址200公尺上游處,但因應仁之亂(1467年~1478年以京都為中心的戰亂)的混亂中焚毀、或是被洪水沖走等多次變故後重新建橋多次,1606年(日本慶長11年)嵯峨的富豪「角倉了以」進行大堰川上游的保津川開鑿工程時,才將渡月橋移至現在的位置。如今我們看到的渡月橋,是1934年將基礎部分以水泥重新整修,但為了保存珍貴遺產風貌,欄杆原料依然使用木材。

聳立於渡月橋南邊、海拔375公尺的「嵐山」不只以櫻花聞名,夏天的初綠、秋天的楓葉甚至冬天的雪景,隨著四季更迭,展現應時的絕妙風光。嵐山的櫻花是在建造後嵯峨上皇的龜山殿之際,由奈良的吉野移植至此。位於桂川中間的「中之島」是嵐山公園的一部分,成為當地居民喜愛的休閒場所,往往可見鄰近居民在河邊聽著流水聲欣賞風景。島的東邊立著「日中不再戰」的石碑,可感受到對和平的期許;朝著大堰川上游走,則可看到中國周恩來總理的紀念詩碑。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突然發現高雄ㄉ指標ㄋ.

image

 

專走超冷門路線ㄉ忙爸.清涼寺當然是他ㄉ口袋名單

image

清涼寺是日本佛教淨土宗的寺院,法號五台山。西元987年ちょう然上人希望在愛岩山建立一座像中國五台山一樣規模宏大的寺院,但心願未了即過世。後來上人的地子「盛算」繼承了上人的遺志、建立了「釋迦堂」,是清涼寺的起源。

image

 

這裡超好拍.重點是不用門票啊.

image

 

image

 

image

 

清涼寺的本堂是在江戶時代的西元1701年、由五代德川將軍:德川綱吉,綱吉之母桂昌院和大阪富商泉屋吉左衛門出資興建的。本堂內的一尊內有用布縫製五臟六腑的釋迦如來像非常著名,被列為日本的國寶。

image

 

這裡ㄉ楓葉夠紅比較紅.忙爸在這裡拍ㄌ好久都不捨得走.

image

 

紅通通

image

 

 

image

 
 
座落於小倉山麓的厭離庵,地點很神秘.不注意就錯過ㄌ.
 
原為中納言藤原定家之山莊,荒廢,後由冷泉家修復,靈元法皇賜名厭離庵。

1772年,成為臨濟宗之寺院,明治43年成為尼寺。境內的時雨亭,也是藤原定家編篡小倉百人一首之地。
 

秋天紅葉季節才開放的厭離庵,每年開放時間不一定
image

 要門票.500日元.門口擺ㄌ張小桌子.有位和尚在收參拜金..

<忙爸回台後一直遺憾因為宅媽不進去.害他沒進去.裡面聽說不大.宅媽表示可以在外面等.忙爸偏不要.3年前在京都實在參訪太多大.又要門票ㄉ寺院ㄌ.這次決不再逛ㄌ>

 

小倉山二尊院,以前由嵯峨天皇下詔建造,院內同時供俸釋迦如來與阿彌佗如來而稱為二尊院

image

image

在門口拍一張.這條條緩升坡的参道素有「紅葉馬場」之稱.光看這條參道就夠讚ㄉㄌ.

image

常寂光寺.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日蓮宗寺院。山號「小倉山」(おぐらさん)。本尊十界大曼荼羅、開基(創立者)為日禎。寺地據傳原是歌人藤原定家的山莊「時雨亭」跡。

「常寂光」出自佛典,是天台四土之一,意思為佛教的理想境界

image

也是要門票.

image  

京都寺院多到不行.幾乎每一間有名氣ㄉ都要門票.每一間都進去.除ㄌ要有時間和腳力.荷包也要有夠力喔.

終於完成嵐山ㄉ行程.2條腿+卡打車.很剛好ㄉ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