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天閣是位於大阪市浪速區,俗稱「新世界」中央的電視塔,建於1956年。

現存的通天閣其實是第2代,高100公尺。第1代通天閣模仿巴黎的艾菲爾鐵塔和凱旋門,建於1912年,當時64公尺高的通天閣是當時東洋最高的建築,猶如通天之高,因而取名有著「直通天空的閣樓」意思的通天閣,命名的是日本明治初期的儒學者藤澤南岳。通天閣的設計師是内藤多仲,内藤多仲在日本響有「耐震構造之父」,也設計過東京鐵塔、名古屋電視塔及札幌電視塔。第1代通天閣雖然在第二次大戰期間因資源缺乏而被拆解煉鋼,已經成為大阪的象徵與地標的通天閣,因為大阪人熱誠的聲浪,在1956年重建。通天閣除了供遊人登上瞭望台遠眺外,還兼具廣告塔、報時及預告天氣的實用功能。

現在的通天閣包含避雷針是高103公尺,由民間企業通天閣觀光株式会社管理。通天閣經常在日本電影和電視劇中出現。塔的側面打的是日立企業集團的大廣告。這個廣告自通天閣興建時就有。當時日立為了與松下電器及三洋電機等大廠競爭,在進軍大阪時,利用通天閣大似宣傳。雖然近年來大阪有許多高樓大廈林立,通天閣比較以前稍微不起眼,但它還是大阪的象徵也是大阪旅遊的重要景點。

 通天閣附近有通天閣本通商店街等,是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前大阪最熱鬧的地方,現在也是個很熱鬧的鬧區。在周圍都是老舊商店的雜亂街道,可重溫戰後復興的關西文化,與傳統風味,是庶民的休閒與生活的重要地點。想要體驗大阪的古老情趣,這一區是最適合的景點。

 

 

image

 

 image

 

image

 

觀光客最推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