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 12月11日

【楊惠琪╱台北報導】有民眾向《蘋果》投訴,北市石牌國中3年級第2次段考數學科考題,因負責命題的李姓數學教師考題出太難,導致3年級學生幾乎全不及格。校長黃勝賢昨證實,命題有瑕疵,已收回考卷重新計分。教育局說,將要求石牌國中提檢討報告。
投訴民眾指,石牌國中月初舉行的第2次段考數學考題,由李姓數學教師出題,結果全校幾乎都不及格,只有參加李任教的校外補習班的學生才考得好,很不公平。


石牌國中重計分

石牌國中校長黃勝賢說,這次國三段考數 學科不及格比率達7、8成,主要是出題教師錯估學生程度,考試題數多達27題,且多為計算、幾何題,至少要花80、90分鐘才寫得完,但考試時間僅60分 鐘,導致多數學生都寫不完。------------------題目出太多.寫完就打鐘.對於容易粗心的我來說.沒時間在檢查一次.是太吃虧了些.大多數的國中生很辛苦的.就不要太為難少數超資優以外的國中生們吧.


經緊急召開檢討會,決議考卷全收回重新計分,預估不及格比率將降至5到6成。他坦言學校審題不夠周延,將檢討改進。 



黃勝賢並說,經調查,李老師僅是私下幫忙同事的孩子指導數學課業並未在校外補習班兼課,也未洩題。 .......................老師在外補習自古以來一直都存在.有補到到會.沒到的不會很正常啊.我沒補習.若出課外題.而我解不出來.我也就認了.


「考倒學生為樂」

石牌國中3年級張姓學生家長說:「考卷改完又重新計分,對原本就及格的學生不公平。」--------重考一次.確實是讓本來很好的.變的普通好.其實也不公平.考就考了.家長為何一定要再讓孩子再受一次苦.再讓原本就很差的.再很差一次ㄋ.

不具名的國三生抱怨:「改來改去還是不及格,命題老師根本以考倒學生為樂。」----------數學.很多學生在國中一年級就放棄ㄌ了我媽咪也是.哈哈.所以出多難.其實根本已經沒差吧.超難的題目只是在讓資優生考的好有成就感吧.

北市教育局中教科長譚以敬說,學校段考由命題老師出題後,應會有其他老師負責審題,石牌國中顯然審題機制不夠周延,將要求提出檢討報告。



為何沒提到國文題目呢.國文題目是在給中文博士班考的吧.

既然是要12年國教.就不要讓國中生比以前更痛苦吧.媽咪說以前分3種.供中.高職.五專.師專分開考.更平實力.不會比較不好.教育部的大人們啊.請你們來考每次的段考吧.


幸好我的父母對於我的成績沒要求.不然我怎能不用補習.每天做完作業之後.就打電腦.看電視.過著每天都很悠哉的國中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