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週末,老爸我的公司同仁去關山度假,但兒子跟老婆都患有暈車宿疾,其實 是我不想多花他兩ㄉ旅費。哈哈 所以不去了,剛好,高雄橘線在經過幾年動工後終告完成,從9/12~9/22這幾天都  免費 開放讓民眾坐,我們一家人在無事的週六午后,也去湊湊熱鬧。賺ㄍ1。2百元


從家到站最近的距離是「鳳山西站」,這是一個在鳳山市青年路VS自由路的站,我們騎車到那約十分鐘,預定到西子灣去吃冰,但人有夠多。我才懶得等。不理她倆的失望就離開西子灣。離開前發現大碗又便宜的劉江便當。兒子猛喝用超大桶的紫菜湯免錢的喔 我叫ㄌ雞腿飯老樣子從頭到尾都沒吃一口雞腿 老婆硬逼我吃ㄌ一塊還罵我不吃就不要老是亂叫。又害她肥死 後來到鹽埕埔站的阿婆冰。叫ㄌ一碗水果冰80元。裡面出現老婆討厭的哈密瓜和草莓醬讓她抱怨不已。,晚上去衛武營參加一個「衛武營熱古典」的活動。聽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奏 我聽ㄉ如癡如醉 老婆腰酸背痛加放空 兒子是隱忍不敢抱怨但用身體動作來抗議 真是不懂音樂 的感動 回家前去吃ㄌ碗麵 這次真的有帶前ㄌ 上次差點吃霸王餐 還好老婆平常就愛跟人家亂哈拉 有點交情 這時決ㄉ老婆哈拉ㄉ精神真可佩以後不要亂批評她才是結束ㄌ小氣老爸省錢ㄉ一天。


二話不說,我們騎到西站,只見滿坑滿谷的機車,全是沖著免費二 來著, 我想,爾後若通了車,可能啦,不會有現在的「好光景」。西站內的陳設與國際級的站也不遑多讓,但令人感動的是,在家距只尺的地方,也有著一流捷運,心中不禁流下了感動之淚(誤)


 



進站了↓舒適而有冷氣的站體扶梯↓



 


↓進站前入匣口要使用感應式的票,當然就緒了,只是,今天免費↓



↓連地上都有顯目的指示標誌↓



↓被聯邦B裝走的ATM,沒錢提就有,只是,你戶頭要有$↓


 


↓這三個顏色的東西我還不知它有何作用↓


 


↓全新的電梯↓



 


很奇怪的景象,不是全來,就是全往,印證大家目的地應都一樣↓



 


 


說實在,有沒捷運,真的有差,我們一路技擊館、文化中心、美麗島、市議會..坐下去,覺的路雖長,但是時間用的不算多,只是站內人山人海,還有人竟把小折也順便帶了進來,一付摩拳擦掌,在站內就想上馬了。



 



 


站內硬體大致就緒,指示牌、自購機、輸送梯.等也算完備,在美麗島站還有「醫護站」,算是不銀的待遇,我觀察過,走馬看花的多,未來能否轉成「真正」的捷運,還有待判斷及印證。


到了西子灣,走在哈瑪星的街道上,初秋午后,太陽還是很大很大,我們走向渡場,打算在它的前街叫一碗超大碗冰來喀,但是才走到附近,阿娘為,好長好長一串人龍在排隊,好像這個是排免錢的一樣,不過就吃個冰而已,其實冰我們也有吃到,只是不在渡船頭,在另一個稍隱慝的地方,曾幾何時,冰店已經是排到滿滿到街上,所以,我們就看看對方,一致的決定是不吃而打道回府。


鹽埕區上的「婆婆冰」,聽過罷,我們在這兒叫到一碗八十元的綜合水果冰,它們的冰跟別的地方不太相同,有香精、百香果、香蕉、西瓜..等時鮮,三人合吃一碗,也算小填了肚子。


沒在渡船場吃到冰,在高雄鹽埕的「婆婆冰」吃到這一碗八十的水果冰也算值回票價,在D看來,渡船頭那兒的,一堆人吃一大盤,生意好時(像今日)還排隊,它的況味像俠客,總有粗礦的感覺,而婆婆冰,在風華過後,有一份白頭宮娥的精緻口感及風韻。



吃完了冰,一家人在新樂街,走走看看,不經意在轉角處看到昔日二度光顧的「阿進米粉」唯肚已撐,人已疲,M酸酸的說『以後有捷運』,隨時可來,D則在一旁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走著,時當仲秋午后,人多卻感不熱,好一個秋。


話說回頭,新樂街昔日風華,大家古狗或知識一下也可知,只是褪了好一陣子顏色,現在捷運再起,不知未來是啥模樣?


↓在路口有著觀光而設的不銹鋼雕↓


↓整齊的市招及街道,全規劃為行人區,汽車可行可不行↓


 


↓出了捷運站,映入眼簾的,是被祝融光顧的舊建築,可惜↓



 


回程到光之穹頂照制服照,到的時候看到許多人拿手機照,我只顧閃人,沒想到,後來想想,要再找到一堆人在前面拍照的光景也難得了,悔沒把它照下來。


↓才下美麗島,令人絕倒,許久不見的人潮,終於「肥」來啦↓



 


↓看到光之穹頂底下的人了吧,真的很多↓


↓O5R10(唸成歐五R拾),接駁道,D說;『要搭捷運上班,可能要走很遠,因為公司在三多商圈附近』


↓人生的際遇,有人已達目的,有人才剛要上車,很難作個準↓


 


最後,D說,睽違了幾年,造成鳳山自由、光遠、中山西幾條馬路癱瘓的高捷在97.09.22終於要正式通車,姑不論未來的結果如何,營運狀況好否,總是一個國際級的交通建設。今天,在車上,看到許多久未出門的歐吉桑、歐巴桑,都在站內出現,還有坐著輪椅的,拄著杖的,一齊見證這一刻,我覺的,高雄,還是有希望的,就在不久的將來。


PS:寫到這兒,才發現沒將一時衝動去吃的「劉江便當」的照片PO上來,留待後來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