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蕊姐 本名賴枝壘 包水餃年資:20年
年輕時在加工區做女工,婚後為家計扛過水泥包,也做過八寶冰.燒烤,和家庭代工,只要能貼補家用,能做的都做了!
在一次機緣下,拜師學做手工水餃,除延續師傅所傳,也調製出不同風味的餡料,一做就是二十年,養活了一個家,也改變原有困頓的環境!在中安市場內早已累積了許多老顧客...

照片 289

1.阿蕊水餃所使用的水餃皮是小張的,而一般家庭使用都是中或大的,因為比較好包,反之小張皮難度就較高,當餡料下去,如手法不好就會爆出,卻也因為如此,把原本就是薄的水餃皮,在餡料擠壓下,變得更薄而不爛,吃起來也才不會都在吃皮,阿蕊姐也嘗試過用中皮包來試吃,雖然變大顆,但吃起來的口感卻不像小皮那麼剛好!(這小皮的手法,也折騰了我好一陣子,大手不一定管用)

照片 290
2.阿蕊姐所使用的肉,是每天配送的豬胛心肉,送來後再以人工調味攪拌,不用機器攪拌是因為,機器無法感覺裏頭肉質好壞,而手可以來感覺肉的細緻度,和拌的是否均勻適當,並在過程中挑出多餘的肉筋,或是未絞碎軟骨,這些都是會影響口感的關鍵,拌肉是門學問,在準備餡料中,是最累人的一道手續,拌到阿蕊姐的肩膀都會嘎嘎作響! 而好的肉不需過多調味料,吃起來才會清爽,如果煮過阿蕊姐家的水餃,煮完鍋子絕不會卡一層油...


3. 阿蕊姐所使用的高麗菜,都是台灣本地,須經過三道手續清洗.絞碎和脫水,最後才和其他餡料來結合!

韭菜水餃/50入 /100元

鮮蝦水餃/30入 /100元
高麗菜水餃/50入/100元
鮮蝦餛飩/20入/120元 鮮肉餛飩/30入/100元
高雄市區 滿 20包 店家親送 (不包括偏遠地區) 

0912155810 陳小姐

照片 292  

這家是宅媽好友推薦的. 

宅媽昨晚試吃過.還不錯.跟宅媽的巨無霸水餃比起來比較小顆.應該是世面上的正常水餃大小.很快熟.不用煮很久.

價格在萬物都漲的時代算很便宜.請多多惠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