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起床時間跟平常一樣.6:40.台灣是5:40.差點提早打給兒子.

吃完很喜歡吃ㄉ早餐.出發去奈良.很不巧.下雨ㄌ.還好不大.

image

 

image

 

雖然是秋天來日本.但日本ㄉ電車裡面溫度都頗高.所以....穿短袖.整ㄍ車廂就怕熱ㄉ宅媽一ㄍ人穿短袖

image

image

 

11月ㄉ關西楓樹變紅ㄉ還很少.後面ㄉ可不是楓葉喔ˋ

image

奈良一般大家都是直接去東大寺.我家忙爸當然是走冷門路線囉.

猿澤池是興褔寺的放生池,圓周 360 米的池塘周圍種滿了楊柳樹,垂柳飄揚十分詩情畫意。池塘雖然小,但興褔寺五重塔的倒映卻相當美麗,所以被列入「奈良八景」之一,亦被稱讚為奈良公園不可或缺的一個景觀。

而猿澤池亦以龜馳名,池中可見各種不同品種的龜在池中優哉悠哉地游泳。

猿澤池的由傳說亦很有意思,話說奈良時代失去當時帝皇寵愛的采女因過度悲傷,故於猿澤池自盡,池旁為了紀念興建了「采女神社」

image

 

image

 

與東大寺同被列為世界遺產的興褔寺,是奈良公園的標誌。

寺院以「南圓堂」為首,藏有豐富的文物和國寶。

image

 

而當中最受矚目的建築,是一座最早建於公元 730 的五層塔,樓高 50.8 公尺。該塔曾經幾度遭受戰火的摧殘,現在的塔是公元 1426 年重新建造的。從猿澤池眺望這五層塔的景色,可說是具有奈良特色之一的代表性景色。興褔寺本身已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寺內亦收藏了不少國寶。

 

 

 

image

 

image

 

 

 

imageimage

 

 

 

image

 

 

 

 

image

為ㄌ驗證2ㄍ月每天ㄉ腳力訓練成果.捨棄觀光巴士.整ㄍ奈良景點.決定靠2隻腳走透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