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津港在明鄭時期是一座海港,亦是鹽水鎮經濟活動的重要碼頭,其貿易範圍擴及台南一帶,後因清代時港口河床淤塞,海港日趨縮小,又經日軍在布袋築堤,致使海水無法流動,便成為死港,使月津港以往盛況只能成為回憶

















1969 年接任位於台南縣鹽水鎮的鹽水天主堂主任司鐸的李少鋒神父,以中國廟宇的建築風格重建了當時破損嚴重的天主堂。整座教堂就像一間廟,橘瓦、紅柱、綠牆。大門有一對銅獅,一幅對聯。聖堂主體有個中式名字「祭天殿」,門口亦有一幅對聯。



還有石獅ㄋ.



燈籠上寫ㄉ是阿勒路亞..










忙爸還說裡面是拜媽祖ㄇ....當然是聖母瑪莉亞

1974 年增建的聖母亭亦是中式風格,亭內的聖母像神似媽祖。聖堂內「最後的晚餐」壁畫上的耶穌門徒都是身著中國傳統服務的華人面孔,用的餐具是筷子,吃的食物是包子. 門鎖著.不能進去拍.好可惜.





這張是網路上找ㄉ照片.




裡面很漂亮喔.可惜又選錯時間去.


平常日出遊千萬別選星期一.二.很多地方.都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