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年12月.學校的晨光故事時間.我都會講這個故事....

 兒子5歲的那一年.幼稚園舉辦聖誕節活動.早上跟平常一樣.送兒子去幼稚園.兒子問我.晚一點要不要來觀摩.我說今天有事.你自己玩開心一點喔.

 其實.前一天晚上.快要睡覺的時候.園長媽媽打電話來.說原本要當聖誕老公公的爸拔受傷了.衣服來不及去換.臨時找不到身高差不多的.於是問我可不可以裝扮.我想.我去當.兒子一定很開心.便答應了.也請大家不要告訴兒子.給他1個surprice.想到可以讓兒子開心.我也超開心.
 
  到學校.換衣服的時候.被兒子的同學撞見.我拼命請他不可以跟兒子說.他還答應了.

  終於聖誕老公公上台了.

  我跟著唱唱跳跳.眼睛尋找兒子的身影.平常.愛現的兒子.居然動也不動.一直盯著台上的我.老師蹲下來一直跟他說話.我只能繼續唱唱跳跳.搞不清楚狀況.

   發糖果的時候.小朋友都非常興奮的抱聖誕老公公.個接著1個照相.終於輪到兒子ㄌ.他卻怎麼也不肯靠近我.老師推他.拖他.就是不動.終於大家拍完照了.老師把他抱到我面前.我跟他說.這是給你的大驚喜啊.他開始嚎啕大哭.說.還我媽咪.我不要媽咪變成聖誕老公公.原來.他的同學跟他說.你媽媽已經變成聖誕老公公.不再是你媽媽了.真是討厭的小孩.亂說話.

  兒子哭個不停.只好帶著禮物跟我回家.回家還是想到就哭.一直抱著我.我記得我上廁所他都要跟著.最後.度過一個超級悲傷ㄉ聖誕節.
  隔天老師還補送了1個蛋糕.

  隔年.兒子換讀國小附設幼稚園.聖誕節又來了....

 當天.熱愛上學的他.不肯上學.怎樣也不去.我一直跟他保證.我不會變成聖誕老公公.他就是不肯去.我只好等活動快開始.才帶他去.

  兒子牽著我的手.好緊好緊.當大家排隊要迎接聖誕老公公時.他也不去.就是不放開他的手.終於.聖誕老公公來了.是校長啦.他仰著頭看我.真的不是你ㄝ.大吐一口氣.才放下心.放開我ㄉ手去玩.他的老師知道後.笑的死去活來.原來兒子是需要報備.不能給surprice的


尷尬的媽.



悲傷的兒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