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ㄌ能悠哉ㄉ來這裡泡湯.神戶上午ㄉ行程可真ㄉ是到次一遊.趕趕趕.

根據作為有馬溫泉的守護神而名氣很大的湯泉神社的起源記載,最早發現泉眼的是遠古時代的大已貴命和少彥名命二柱神仙。據傳此二神造訪有馬時,見到三隻受傷的烏鴉在一水窪洗浴,數日後其傷竟不治自愈。此水窪就是溫泉。

 

據傳後來只有這三隻烏鴉被允許住在有馬,並被稱為「有馬三烏鴉」。

 

有馬溫泉被廣泛知道是第34代舒明天皇(593~641年)、第36代孝德天       
皇(596~654年)時期開始的。因二天皇巡行而知名。據日本書記「舒明記」記載,舒明3(631)年9月19日至12月13日的86天,舒明天皇駕幸攝津國有馬(原文為有間)溫湯、入浴而大喜。就是很好的例證。

 

另據釋日本紀的記載,孝德天皇也同樣喜好有馬溫泉。其有大化革新2年後的大化3(647)年10月11日至除夕的82天,天皇帶以左大臣(阿部倉梯磨)、右大臣(蘇我石川磨)為首的一干要臣來此居住的記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在日本戰國時代豐臣秀吉常常從大阪城來到有馬溫泉療養,而他的妻子寧寧也常跟他一起來這.這座橋是寧寧橋.也有人說是娘娘橋.

image

日本最古老的正式歷史書「日本書紀」於西元720元完成,其中已有關於有馬溫泉的記載,可見有馬溫泉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之一,有馬溫泉千年來歷經數次天災戰禍,多位歷史名人將有馬溫泉從荒廢中振興,例如奈良時代在有馬溫泉修建溫泉寺宣揚佛教的僧人「行基」以及中世代將有馬溫泉從大洪水災後重建的僧人「仁西」.

而其中最有名的當然就是日本戰國時期統一日本的大將軍豐臣秀吉,安土桃山時期,豐臣秀吉大規模整修了被戰火肆虐的有馬溫泉,在經歷了長年征戰,身心疲憊之後,豐臣秀吉在有馬溫泉洗滌風塵、犒慰勞頓,並與正室夫人寧寧(ねね)數度來此淨身休養,現在有馬溫泉各地還能看到上述各歷史名人的雕像。

 

 

image

image

DSC00728.JPG

 

金湯泉由於含有大量的鐵元素,接觸到空氣後很快就變成鐵鏽色,所以稱之為金湯.其實有馬溫泉附近並沒有火山,但是金湯泉源的最高水溫居然高達98度.

 

有馬溫泉的金湯泉質中含有約為海水2倍濃度的鐵鹽,因與空氣接觸氧化的關係所以呈現黃褐色,入浴時白色毛巾一泡到金湯也會染成淡黃色,金湯對於風濕病、神經痛、婦女病、腸胃病具有療效。

 

DSC00700.JPG

金湯外面還有免費ㄉ足湯喔

無色無味的碳酸泉就稱為銀湯 .對慢性消化系統疾病、慢性便秘、痛風具有療效,有馬溫泉的迫質含有日本環境省指定的9種療養泉成份中(單純性溫泉、二氧化碳泉、炭酸氫鹽泉、鹽花物泉、硫酸鹽泉、含鐵泉、硫磺泉、酸性泉、放射能泉)除硫磺泉及酸性泉外的7種成份,是世界少有的多成份含有泉.真是太神奇ㄌ.

 

有馬溫泉較具代表性的溫泉設施是名為「金の湯」與「銀の湯」的公營浴場,提供單純入浴泡湯的服務

我們是買套票.這2種.太閤之湯都有.

站前有接駁巴士.但為ㄌ欣賞風景.用2條腿來拼.這家居然位在好漢坡上.

image

這裡曾是豐臣秀吉ㄉ行館.

image

 

有馬溫泉位於六甲山上.所以.楓紅中於比較多ㄌ

image

 

image

 

都已經到ㄌ.就不催這位攝影師.讓他拍ㄍ夠.

image  

  

 

 

入館就要拖鞋並鎖在鞋櫃內,而至櫃台check in後會把鞋櫃鑰匙收走待check out後歸還.鞋櫃不大.宅媽ㄉ長靴要對折才能塞進去

image

image

Check in時會得到浴衣毛巾袋(可選浴衣顏色),及更衣室置物櫃鑰匙.

image

 


更衣室就在櫃台旁,更衣就順便把包包放進置物櫃 .忙爸拿錯袋子給宅嗎.於是忙爸就穿ㄉ紅通通ㄌ.哈哈哈.

image

image
可以開始下樓前往享受太閣之湯了!

image

 

從2F開始 .切割左邊女湯右邊男湯.裡面都脫光光.所以.就沒照片囉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三樓是露天ㄉ.泡ㄉ全身發汗時.還有躺椅可以躺.光溜溜做日光浴ㄉ感覺還真讚啊.不過沒太陽就是ㄌ.哈哈哈

 

泡ㄉ很熱之後.可以來體驗一下冰天雪地.真ㄉ很冷.

image

 

超值.很棒ㄉ地方.不虛此行.2ㄍ小時.待還嫌不夠ㄋ.

  

image

image

 

好可愛ㄉ小7車.

image

 

依依不捨離開.

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偶爾代班護理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